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黑臭水体治理通过市级验收

12月29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略阳县黑臭水体治理点位进行现场核查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黑臭水体现场进行了核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相关工作汇报。




该黑臭水体位于兴州街道办同心村,水域面积约200㎡,主要污染源为居民生活污水污染。为顺利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前期该县根据黑臭水体成因,结合实际制定了整治方案,对沟渠周边住户直排入沟渠的生活污水通过纳管方式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截污分流引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同时,对黑臭水体沟渠周边及沿岸垃圾进行清理清捞并建立定期清捞机制。目前治理内容已全部完成。


验收组对黑臭水体治理点位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验收组认为,略阳县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采取了截污纳管、沟渠清理、监督监测等措施,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接入渠,基本达到水域水体无异味、水质提升及群众满意度提高的目标。在后期的工作中,略阳县要督促水体所在镇村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加大保洁力度,对沟渠垃圾及时清理,确保治理效果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