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4月19日至20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处一级调研员毛成辉和专家审组一行到略阳县,对《略阳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以下简称《规划》)开展现场评审。

评审组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内容和指标,先后实地查看了略阳县硫铁矿坑涌废水治理情况、陕煤电力略阳分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情况、略阳县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徐家坪镇上坪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了《规划》评审会。


会上,略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晓军汇报了略阳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编制单位汇报了《规划》的编制依据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和县级部门对《规划》发表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讨论研究评审组认为《规划》指导思想和原则基本正确,目标明确,内容全面,图件较完整,措施总体可行。符合《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评审,并对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强调,略阳县要立足本地生态资源禀赋和人文资源优势,探索适合略阳发展的可行路径与模式,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深入推动生态农业等绿色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一步,略阳县将以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筑牢生态环境保护防线,使“绿水青山”亮出更高颜值,“金山银山”实现更大效益,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高水平生态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