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务实举措,能够有效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举办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环保工作业务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略阳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向大家介绍了本站的建立及发展的历程、主要职能和业务范围,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区域。监测人员介绍了原子荧光仪、原子吸收仪、石油仪、噪声仪、烟尘仪等用于环境监测的分析仪器设备使用原理,并进行了现场操作、实验演示,使参观人员直观全面地了解了环境监测工作的主要环境及内容。

交流会上,参观人员与略阳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监测人员针对环境保护、环境监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略阳分局向参观人员发放了环保知识和环境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和普及环保相关知识内容,积极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此次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与公众沟通的桥梁,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民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碧水蓝天,共建略阳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