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林业局开展春节防火行动筑牢森林防火墙

春节期间,县林业局干部深入林区防火一线,督促指导林场和相关管护单位做好林区祭祀用火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除夕当天,为防止人民群众在焚香祭祖时发生森林火灾火情,县林业局采取挂横幅、贴标语、发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检查、收缴火种。增派40余名工作人员,备足灭火器、纯净水等灭火物资,对县城周边“五山”加大巡逻巡查频次,对重点部位死看硬守,及时发现、制止违规用火行为,有效杜绝了林区祭祀违规用火情况发生,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据了解,自进入防火期以来,县林业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压实“六包”责任,落实“五不烧”“十不准”禁令,狠抓冬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安排宣传车进行循环宣传,并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宣传片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截至目前,已发送预警短信10万余条,发放宣传挂历6000余份,宣传资料4.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