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改作风 抓项目 促发展 | 略阳全面启动2023年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3月29 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深入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深入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将开展医疗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要严肃查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以及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对涉案药品、耗材、试剂等供应商实施信用降级,严重的采取限制或中止挂网、采购等约束措施。

要标本兼治,着力整治医疗领域群众身边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立足宣传教育、一体推进不想腐,立足制度规范、一体推进不能腐,立足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筑牢医疗领域腐败“防火墙”。

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强化部门协同、责任落实、督查问效,构建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推动卫健、医保、市场监管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改善医疗卫生行业风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