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改作风 抓项目 促发展 | 县工业集中发展区“五大举措”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县工业集中区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紧紧围绕招商引资“第一使命”,持续推进园区发展“五大举措”,主动出击,提高速度,全力打造“招大商、大招商”工作格局,奋力实现园区招商引资“开门稳”、“开门红”。截至目前,已完成到位资金7500万元,策划包装项目3个,开展投促活动15次,刊发信息8条。

构建园区招商大格局


多次召开招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依托《略阳县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全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招商转”的浓厚氛围。及时完善园区招商组织体系,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项目研判、商务洽谈、项目落地等全流程管理。

健全全体系招商网络


从园区选取优秀干部充实招商力量,打造一只政治坚定、视野开阔、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招商队伍。印发《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和小分队的通知》,创新激励机制,立起干事创业“风向标”。加强与县经促中心对接,招商队伍外延不断拓展。组织专业培训,强化产业政策研究,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

积极走出去洽谈项目


积极“走出去”,洽谈促进项目落地,招商团赴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聚焦园区运营、人才引进、第二届国际天麻学术研讨会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度对接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泛华投资集团、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西安就中药材深加工入驻现代中药产业园、第二届国际天麻学术研讨会等事宜于陕药集团中药投资公司展开洽谈考察;分管领导赴上海就数字经济、数字园区等项目于先导集团、东方龙商务科技公司对接洽谈,积极宣传推介园区投资环境,扩大行业影响力。累计拜访符合园区主导产业的目标企业10余家,对接招商项目线索12余条,促进重点在谈有签约意向项目2个。

创新招商方式,扎实开展请进来和“云”招商


按照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掉线、招商能力大提升,凝心聚力引项目、全力以赴抓招商,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先后和广西华纳集团、阿里巴巴共道科技公司等公司就园区运营管理、入园事宜等方面进行洽谈。同时,迅速转变思路,积极创新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变“上门招商”为“云端互动”,先后和重庆拖石集团、洋县志建药业公司以视频连线方式展开洽谈对接,以创新招商做法为招大引强赋能。

打造“空气式”营商环境


秉承“亲商、稳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空气式”贴心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理顺项目招引、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项目全年365天、360度“全流程、全周期”闭环服务。认真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和服务措施,促进项目“引得进、留得下、快落地、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