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横现河街道“三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横现河街道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把“项目为王”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以良好的干劲抓紧项目谋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奋力跑出横现河项目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精抓项目谋划,走好开局新起步。2023年横现河街道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为抓手,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关键领域,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一个项目一个包抓责任领导、一套时间任务计划,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谋划包装2023年涉农资金整合项目43个,目前已落实涉农资金整合项目9个,投资资金1522万元;苏陕协作资金项目3个,投资资金520万元;其他投资项目3个,投资为385万元,均向省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基础设施改善较为薄弱的地方倾斜。

硬抓项目建设,走稳攻坚关键步。党工委班子坚持脚步丈量,对于已开工的项目做好督查检查、积极跟踪对接已落实的15个项目进展、强化各方责任。截至目前横现河村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现已全面竣工,解决了原有管道老化、污损导致的水压不足、水质较差的问题。石坝社区雷家沟道路硬化道路项目、赵家湾至邓家山通组水泥路项目、毛坝村白家坝安置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三个项目已完成招标开工。石状沟村闫家河至纸坊坝自然村硬化道路项目已全线硬化完成,新建水泥混凝土道路3.5公里,配套排水管设施正在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为当地食用菌等农副产品的及时运输、优势资源的开发利用及当地76户285名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提供便利。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华锦燃气储备库及加气站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全力保障辖区国道345(过境段)改建项目和循环产业园区二期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狠抓项目招引,走快招商冲刺步。街道组建以党工委书记牵头的招商引资小分队,紧扣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带头招商引资跑项目。实行全员招商,发动各村招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招商,发挥本土人才的优势,积极与横现河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对接,挖掘潜力,动员他们引进资金和项目,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同时,充分发挥横现河距离县城较近、企业多、过往客商多、信息量相对较多等区位优势,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全方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拓展新的招商门路,努力实现全街道招商引资在高起点上的新跨越。完成招商引资项目签约1个,总投资2000余万元。目前街道党工委正积极奔赴北京、天津、山东开展叩门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