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创新高!这个春节略阳太火爆

1月28日上午,略小布从县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春节假期,我县累计接待旅游人数22.46万人,同比2022年增长88%,累计收入1.12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64.7%,旅游市场平稳回暖,各大景区客流稳中向好。连日来,我县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为游客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实现了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过年七天乐,到略阳乡村怎么玩?坐怀旧小火车、住风情民宿、畅泡养生温泉,徐家坪镇成为我县春节期间的旅游首选之地。铁路风情小镇景区24小时开放,感恩亭、明理馆、遇见上坪星空露营地、宝成铁路博物馆、露天机车博物馆、儿童火车主题乐园、康乐休闲广场游客量不断攀升。汉析里田园温泉度假区推出新年特惠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温泉池内,游客成群,热闹非凡,游客们或置身温暖的池水中闭目养神,或和朋友热情畅聊,小朋友则在家长的陪伴下快乐地戏水,其乐融融,享受美好的假日。

年俗文化活动是传统新年必不可少的重头戏,春节期间,我县精心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年味十足的年俗文化盛宴,羌文化展示中心、紫云宫、江神庙、灵岩寺等文博馆实行免票或半票政策,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和非遗展演。通过自驾游、亲子游等形式,观民俗、住民宿、赏非遗、跳萨朗舞、品美食……吸引大量游客,带来全新的度假体验。

春节假期,我县商品市场货源充足、购销两旺,促消费活动精彩纷呈,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回暖。节前,执法部门对景区景点、酒店、旅行社和文娱场所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排查;节中,分成小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文娱场所等开展巡逻,切实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整个春节小长假,全县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