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 | 略阳县向市考核组递交“4111”工作成绩单

1月6日,市考核组来我县就2022年“4111+N”工作进行年终考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会议。

2022年以来,我县坚决落实“谋大、解难、抓实”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多重因素影响,狠抓年度“4111+N”项目建设,实施“4111+N”项目60个(新建项目57个,续建项目3个),总投资23.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9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12.85亿元,占比107%。入统项目57个,入统投资12.31亿元。对标“无违”城市标准,对全县违建进行精准摸排、归集分类、建立台账,并根据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分年度逐步实施,通过全县共同努力,共拆除945处6.8万平方米。针对项目缺资金的问题,县住建局申报项目36个,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1.4亿元,为4111+N”项目建设奠定基础。2023年项目计划经市专班初步审定共54个,总投资35.91亿元,年度投资23.6亿元。对标“对标完成元季度开工30%,一季度开工60%”的任务目标。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36个(续建项目11个),完成投资4.89亿元。

市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对我县2022年“4111+N”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2023年“4111+N”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我县能继续加强推进项目建设,规范项目管理,对标完成元季度开工30%,一季度开工60%的任务目标,希望我县继续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坚决守牢项目质量安全底线,继续做实做细项目政策资金争跑、前期手续办理、土地规划要素保障等前期工作,严格落实“三不停”各项要求,全力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资金缺口、周边矛盾调处等问题,力争形成更多的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确保群众早日享受到改造成果,全力冲刺2023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