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把好“安全关”,严守“平安线”!略阳县全面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1月16日,县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春节,是全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经济社会开始全面恢复的第一个小长假,正处于企业复产高峰、疫情传播高峰、节日人流高峰叠加碰头的特殊时段。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假期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及时分析研判风险特点,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道)要聚焦重点难点,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对近期全国安全事故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下沉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到位。要督促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确保责任到岗、工作到人。各行业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节假日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烟花爆竹安全以及冬季取暖安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销号制度,精准落实防范措施,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强对正常生产企业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特殊作业现场监管,强化停工停产企业安全巡查,动态掌握情况。对节后开复工要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大生产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倒逼企业重视安全,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利用媒体做好防范宣传工作,加强预报预警,及时通报预警信息和传播安全知识,提升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险情、灾情报送渠道快速畅通,杜绝突发事件漏报、瞒报现象发生,对出现信息瞒报、谎报、错报、迟报,启动应急响应不及时,开展应急处置不到位等行为,要严查原因和责任,严肃追究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人员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李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