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召开“三夏”生产现场会

5月24日,我县召开“三夏”生产暨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现场推进会。

在两河口镇长坝村水稻机械化作业示范基地,参会人员现场了解了我县常见农用机械的种类及购买补贴的政策,观摩学习了金禾实业有限公司水稻机械化作业;在两河口镇长坝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张家坝村蔬菜种植基地,县农技中心的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培训了水稻夏季田间管理技术、玉米夏季田间管理技术和辣椒高产栽培技术;在黑河镇王家庄村,观摩了油菜收割现场。

推进会上传达了全市“三夏”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县夏收、夏播、夏管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相关工作。要求,要提高站位抓“三夏”,全面迎战“三夏”生产,大力推广机械化收割作业,组织好农机跨区作业调度;要压茬发力抓夏播,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群众优化种植结构,科学应对抓夏管,做好雨情、旱情、汛情监测预警,努力把灾害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夺取全年粮油丰收。

王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