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改作风 抓项目 促发展 | 略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绿色食药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

我县围绕绿色循环
转型发展定位
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突破点
不断强化服务意识
持续优化助企服务措施
全力助推绿色食药
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略阳县农特产品深加工开发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抢抓工期,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该项目是今年招商引资入驻乌鸡产业园的新项目,计划投资1.55亿元,全面建成后可深加工300余种农特产品,进行绿色食药资源的融合开发利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原则,采取线上互动、登门入企、优化服务等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土地审批等问题,在高效服务的推动下,该项目快马加鞭跑出“加速度”。

▲略阳县农特产品深加工开发项目负责人 张健强:“只要我们有需求,政府就有反馈。在我们项目建设前期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政府主动帮我们协调解决。目前项目可提前完工,对我们而言,时间就是成本,落实专人帮助我们圆满解决问题,这让我们心里感觉很温暖。”


       

       

       

         

在稳扎稳打发展本土绿色食药产业的同时,我县以丰富自然资源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积极探索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推进林麝人工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在陕西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林麝养殖基地,记者看到一排排连栋“小别墅”整齐有序,一间间“卧室”干净整洁,居住环境十分优越。据了解,陕西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有标准化圈舍527间,林麝336只,年产值达2000万元,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以企业务工和发展林麝饲料桑叶、南瓜、萝卜等种植业的方式,三年来累计带动县内200余户500余人,户均增收3000元,公司计划继续投资1000万元,二期建设全国规范化林麝养殖基地,配套建设民宿观光旅游综合体。


         

         

           

         

▲陕西悦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马莉芳:“林麝产业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各项帮扶,林麝研究院入驻现代中药产业示范园,一方面为我们延伸产业链开发林麝系列产品提供场所和技术支持,还为林麝的宣传推广提供平台;村容村貌的提升、村组路的靓化,为我们建设林麝养殖二期项目、扩大养殖规模、打造民宿旅游观光产业一体的综合养殖项目,提供环境保障。”         



       

       

       

今年以来,我县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工业,以工业大突破促进经济大发展,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大力开展企业帮促行动,让服务走在企业需求前面,优化土地、资金等资源配置,有力推动了资本、人才、创新等要素向产业集聚,推动绿色食药首位产业发展“提档加速”,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全面激发。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0.55亿元、同比增长12.8%,规上工业总产值24.96亿元、增长18.1%,一季度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指标排名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