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看看今年表彰名单都有谁 →

9月8日,略阳召开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吴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文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宏,县政协主席李亨明,副县长丁侃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奖励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以及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和鼓舞广大教育工作者赓续初心、担当使命、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过去一年里,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办“大教育”的思想,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城乡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素能显著增强,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教育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县教体局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提振了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信心,全县教育工作受到全社会高度重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

   
    吴维强指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群众最关心、涉及最广泛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作为首要义务和责任,凝聚发展教育事业的强大合力,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

   
    吴维强要求    
   

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持之以恒落实好《加快推进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打造教育新高地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克难攻坚,用改革、开放、创新的方法谋划推进工作,聚焦领导、资源、力量,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抓好教师培训培养工作,促进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的全面提升;

 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信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要坚持用爱育人,做到用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还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单位、优秀教师、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徐家坪镇、县发改局、略钢九年制学校及优秀教师代表就做好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一起来看看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先进单位和

先进个人

都有哪些吧~

2021年度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名单(21所)

2021年度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名单


(一)优秀教师(63名)

(二)优秀教育工作者(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