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郭华在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1月17日,郭华到县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与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一同接访。

接访中,郭华认真倾听了有关群众诉求,阅看来访材料,针对相关信访问题,与有关责任单位一起分析研判,提出解决方案。


      郭华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信访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难题,确保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回应。


      郭华要求      

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时刻紧绷信访维稳这根弦,把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年工作开局的重中之重,以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为主线,对信访苗头隐患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切实掌握相关敏感信息,做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努力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履行好维护安全稳定的职责任务。

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坚持首访负责原则,坚持“枫桥经验”,落实属事、属地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信访问题上行。

要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接访下访,关注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推动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要坚持“日报告”机制,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做到重要信息互通共享。


      郭华强调      

要加大法治宣传,坚持效果导向、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