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郭华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郭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举措,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参加检查。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郭华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警力部署、值班备勤、指挥调度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全县重点路段、区域、场所的治安状况,向一线执勤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郭华指出    

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要加大重点区域、场所视频监控覆盖,加强预警监测,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提前分析、精细研判、精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统筹值班警力,坚决做到及时接警、精准指令,快速反应、高效调度,着力提升合成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在汉运司汽车站,郭华详细了解车站运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

     郭华强调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运输压力大,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督检查,从严管理,在“人防、物防、技防”上下功夫,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做好车辆检查各项工作,保证旅客安全往返。要加强春运期间的客流量科学预测分析,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运力供给精准、充足、无滞留,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高效、便捷出行。

在县林业局,郭华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气候干燥,加之春节将近,面临群众祭祀高峰,林区火灾易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加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严格火源管控,管住关键部位。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强化网格化管理,引导群众文明祭扫,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做好防火物资储备更新,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迅速响应,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盛市场,郭华详细了解商品供应储备、应急保障、消防安全等情况。

     郭华要求    

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把好源头安全关,做到管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培训到位,以无事备有事,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紧密关注市场供应动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有效保障市场秩序,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保障春节期间民生商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让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更健康。

郭华还前往凉风台炫彩烟花爆竹经营专营店,实地查看了烟花爆竹储存和零售情况,检查消防安全落实情况。郭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易燃易爆品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黄汉国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