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亮承诺、比作为、晒成绩、争先进”总擂台赛暨发展集体经济奖励兑现大会

3月13日,我县举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亮承诺、比作为、晒成绩、争先进”总擂台赛暨发展集体经济奖励兑现大会,县委书记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县委常委陶智君、曹斌、王涛参加会议。

比赛中,全县16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同台竞技,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比思路、晒成绩、展风采、话振兴。经过激烈角逐,金家河镇黄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获得本次比赛的“总擂主”奖。

去年以来,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大胆创新,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152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年收益均突破10万元。全县累计部署开展村级党组织书记擂台赛68场次,评选红旗奖72个、蜗牛奖68个,有效凝聚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带动全县村级班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郭华指出   


       
     
     


● 比赛中,全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立足村情实际,图文并茂、全面深入地谈发展现状、谈资源优势、谈难点堵点、谈规划做法,大家亮思路、晒举措、比招数、找不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特点,充分展示了我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作用。

●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的奋进之年,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振兴的任务很重,全县上下要通过擂台赛这一形式,调动村一级干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基层敢想、敢闯、敢干、敢争一流”的良好氛围,为县域发展凝聚更加磅礴的力量。



     

       

   郭华要求   


       

     


● 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扛牢使命、勇担重责,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带领群众实现“集体富裕”“共同富裕”。

● 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关键抓好党建、发展好富民产业、办好村集体经济、做好基层治理、建设好家乡、带好人才队伍,将国家的政策、各级的安排和方方面面的信息发挥落地效益。

● 要提升自我,争做表率,不停止学习、不停止思考、不停止创新、不停止融入群众、不停止警醒,带头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始终加强自我改造、自我提升。

● 要以时不我待的奔跑状态、奋发有为的赶考状态,在基层广阔天地,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书写精彩华章,为建设美丽家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王虎、张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