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略阳调研

5月22日、23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党总支书记、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一行来我县调研乡村教育振兴工作。副市长郑雪梅,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荣,县委常委陶智君参加座谈会或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乡村教育振兴、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使用、小学科学教育等方面情况,并与参会校(园)长、教师面对面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我县各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培养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西北大学介绍了校地结对帮扶情况。



    刘锦表示    

我县在围绕县域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如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举措;在乡村人口结构变化背景下,研究探索乡村教育资源配置优化,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在围绕推进县域乡村人才振兴、带动乡村产业振兴方面,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将强化与我县对口帮扶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优势,搭建高层次国际和港澳台教育交流平台,加强我县与各高校沟通联系,展开学术交流,同时进一步梳理消化调研意见建议,助力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郑雪梅表示    

汉中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让乡村更加美丽、百姓更加富裕。

刘文荣表示我县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继续落实中央、我省、我市有关部署,立足巩固教育脱贫成果,促进教育人才振兴,持续加大投入、强化管理,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学校,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后,调研组先后到县天津职教中心、天津高级中学、高台小学、徐家坪镇中心小学、徐家坪镇上坪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西北大学与县天津高级中学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授牌、赠送文创产品活动。

李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