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统计知识:怎样界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其数据的发布最早始于何时?

按照现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判断一个项目的属性主要从项目建设单位的登记注册类型以及控股情况来判断。民间投资是指具有集体、私营、个人性质的内资企事业单位以及由其控股(包括绝对控股和相对控股)的企业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建造或购置固定资产的投资。具体包括两部分:一是工商登记注册的集体、股份合作、私营独资、私营合伙、私营有限责任公司、个体户、个人合伙等纯民间主体的固定资产投资;二是工商登记注册的混合经济成分中由集体、私营、个人控股的投资主体单位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是国家统计局在2012年1季度开始首次发布的,其统计指标、统计方法与现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是一致的。现在发布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内容有规模、增速、比重情况,分地区情况、分行业情况,大体能够反映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的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