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统计局“三强化 ”推动服务业数据质量再提升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夯实服务业基层基础,略阳县统计局以数据质量核查和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开展全覆盖式“双查”,推动服务业数据质量再提升。

一是强化数据核查。认真执行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和工作规范,深入规上服务业企业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对企业上报数据及时审核查询,数据异常的单位及时了解原因,实地走访,收集相关凭证,对报表的规范性、逻辑性、匹配性、真实性予以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认真履行统计执法监督责任,结合本次数据质量核查,对辖区内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双随机抽查,加大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回头看”,推进依法治统再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跟踪监督。始终保持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在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核查单位沟通反馈,抓好企业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服务指导,抓跟踪,抓整改,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稳步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