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白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水江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白水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白水江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白水江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经镇政府审定,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

白水江镇人民政府

2016年3月28日

白水江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而成。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我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构

按照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镇工作实际,成立了白水江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办干部负责日常业务办理,全力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定相关制度和规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镇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计划总结7条、工作动态9条、财政信息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2015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2015年度未涉及信息公开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我镇2015年度没有接收到市民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自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经2007年1月17日国务院第165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但是广大民众了解甚少,不知道以何种方式来了解政府机关的工作运行状况。

(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2.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办公区域制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布更新信息,努力在本镇形成群众积极关心、参与、监督政府工作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