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郭镇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郭镇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和上级部门的要求,现将郭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2名干事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流畅运行不脱节,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公开要求,把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以及其他需要特别给予监督的有关事项,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为提高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水平,我镇严格实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在镇政府院内、社区、各村(居)委会、学校校园均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栏。2016年共公开信息358条,其中:涉及政务信息53条,财务信息49条,民政信息54条,合作医疗信息40条,计生信息52条,气象信息40条,卫生信息60条,其他信息 10条。

(二)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根据上级单位的要求,不断完善郭镇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通过网站公开:概况信息4条,党政文件63条,计划总结9条,发展规划14条,财政信息4条。

(三)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情况。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政府信息94条。主要涉及党务政务信息,信息内容来自郭镇自产文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载体建设情况

我镇着重抓镇、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之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阵地。郭镇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有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广播电视、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不断完善其功能,同步对外公开政府信息,保障群众知晓政府信息的合法权益。全镇12个行政村1个社区均设有村务公开栏,扩大了群众对党务、政务工作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除此之外,还通过会议、印发资料文件的形式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也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需不断丰富;政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政府信息的保密尺度把握不准。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丰富工作内容,提高网上办公和便民服务水平,力求把郭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郭镇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