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信息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报告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我局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长李强为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王刚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建立完善公开目录。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订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细化信息公开指南,内容涵盖政府信息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监督方式及程序等。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略阳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开展规范权力运行活动,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四)加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使局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要求、运作方式,增强了机关同志自觉公开的意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1条,其中包含93条权责清单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5条,占2.2%;行政决策类11条,占4.8%;权责清单93条,占40.2%;行政职权类10条,占4.3%;工作动态类20条,占8.7%;安全检查类92条,占39.8%。

(三)公开形式

我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通过略阳县政府门户网站的部门(单位)链接和本局网站进行公开,同时将电子文本和纸质文件分别送交县档案馆,供广大公众查阅我局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提高安全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因此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下一步,我局将不断改进措施: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等途径,接受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

略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