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信访局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政府:

根据《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2016年略阳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紧密结合信访工作的实际,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程序等,确保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按照《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坚持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在认真做好日常信息发布的同时,先后公开了涉及综合信息、党建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的政府信息共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据《保守国家秘密法》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做到了依法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没用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没用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及时,内容不够丰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规定》的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审查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应公开的及时公开更新;二是继续加强信访局门户网站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真实、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信访问题处理情况,有效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接受社会监督。

2017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