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国土资源局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府办:

按照《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2016年度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站建设及管理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国土资源信息网上公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 对我县国土资源管理政务信息及时进行网上公开。一年来,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重点、重大政策措施和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等事项,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工作制度,深化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国土资源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了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2016年,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政务信息149条,严格按照县财政局“三公经费”信息格式进行了“三公经费”网上公开,并通过“信用陕西”网站进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99条。公开的信息包括了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动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国土资源相关新法律、法规及政策性文件,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我局按照《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略政办发〔2016〕77号)文件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梳理自查,逐条按照细化方案进行了完善,进一步规范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务信息公开建设情况

我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条例、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确定1名主管领导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2名工作人员承办,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开展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明确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责任,促使工作规范化、合理化、常态化地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措施

1、承办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不到位,承办人员对国土资源管理业务方面的内容是否存在敏感信息或能否进行公开,把握不准确,降低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

2、对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股室之间对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缺乏同主要业务一并公开的主动性。

下一步,我们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与县信息化办公室定期开展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对文件关键信息的敏锐度,能够准确分析和把握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将信息公开纳入内部考核,促进从具体承办人员的重视到整体协作推进的转变,推动国土资源信息公开工作向全面、准确、透明、安全的目标迈进。

略阳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