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林业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略阳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副局长、总工任副组长,综合、产业、林政科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任务,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定期进行公开,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一切对外公开的信息在公开之前,必须坚持分管领导初审,主要领导审核,涉密信息不对外公开的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集中发布林业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局自产的各种应当公开的信息向社会公开。目前,通过政府网站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了与公众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承诺办理的事项及其完成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等其他政府信息。同时,认真做好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的动态管理和更新维护工作,全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在略阳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内容管理平台”共累计发布政府信息244条,其中发布概况信息1条;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领导班子信息1条;财政信息4条;行政许可审批类信息15条;公开各类文件222份。同时,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任务重,加之政府信息具有一定的时效性,有时兼顾不到位,导致工作连贯性不够;二是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更新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宣传不到位,公众的参与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2018年工作计划

(一)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的相关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二)进一步做好林业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三)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同时,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采取当面、网上、信函等措施,确保林业局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

(五)切实强化检查监督,认真总结政府信息公开的实践经验,按照该公开的全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对安全保密的要求,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泄密等违规问题,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

略阳县林业局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