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的函

为扎实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我局成立了略阳县人社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同时,组织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范围、形式、时限和获取信息的方法及程序。

二、《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细化略阳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略政办发〔2017〕82号)落实情况

我局对承担的社会保险方面信息公开2条,行政许可信息公开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政府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包括公务员管理、人事任免、政策文件、工作信息、提案议案答复、招聘信息等。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与减免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同时,也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8年工作计划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不够,对主动公开和不予公开的范围的把握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采集生成和渠道、范围和内容要进一步拓宽;三是公开的时效性应进一步增强。

2018年,我局将从以下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加强对《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领会,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2.扩大信息生成的渠道、范围和内容,在原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加强对领导干部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的时效规定,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略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