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白雀寺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主要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报告》中涉及相关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略阳县政府网站(www.lueyang.gov.cn)面向社会公开。

一、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各司其责,全力推进。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县信息办的安排部署下,我镇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积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为载体公开政府“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等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二)加强公开,力促脱贫攻坚。集中对外公开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工作动态、先进典型、警示教育、扶贫资金管理等信息,规范工作流传和公开内容。

(三)强化监督指导,提升公开水平。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镇根据县政府印发的《略阳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分解细化略阳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安排年度各项工作。

二、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度按照县政府各项文件要求,我镇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面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政府决策、政策解读、宣传、重大项目建设、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村务、生态环保领域、科技领域、文化领域、卫生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等重点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主动公开政策文件、政务动态、公共服务、脱贫攻坚等重点政府信息85条。

四、主要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

2018年,我镇认真落实省市县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扩大政务公开应用,但在工作推进中还存在着较为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时不能按要求及时公开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繁琐,没有充足时间投入该项工作,存在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

在2019的工作中,我镇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改进工作:一是结合县考镇目标任务,提早安排部署,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公开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面,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政务服务。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