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黑河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县信息办: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和2019年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黑河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中统计的数据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今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1名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流畅运行不脱节,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落实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公开要求,把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以及其他需要特别给予监督的有关事项,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情况。2018年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94条。概况信息1条,党政文件45条,计划规划6条,财政文件21条,应急预案2条,人事任免3条,民生文件11条,其他文件5条,信息内容来自黑河镇自产文件。

(二)由专人负责12345政府服务平台信息的接收与回复,并每周安排值班领导,以便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发表意见建议。

(三)2018年我镇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栏情况。为提高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水平,我镇在镇政府院内、各村委会、学校校园均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栏。2018年共公开信息400条,其中:涉及政务信息62条,财务信息40条,民政信息58条,合作医疗信息45条,扶贫信息65条,计生信息25条,气象信息45条,卫生信息40条,其他信息2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及载体建设情况

一直以来,我镇始终将镇、村重要信息公开,做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政务公开栏、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广播、qq、微信等载体,不断完善其功能,及时对外公开政府信息,保障群众知晓政府信息的合法权益。全镇10个行政村均设有村务公开栏,扩大了群众对党务、政务工作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力度。除此之外,还通过会议、印发资料文件的形式公开。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镇在政务公开方面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领导和镇村干部的一致认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全面,板块内容不够充实;二是信息公开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普及不够;三是自身网站建设还有待提升,无亮点、更新慢。

2019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县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公开当前各项国家惠民政策、镇村重大事件等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具有操作性的制度,继续确定专人按制度依法公开、真实公开,确保黑河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略阳县黑河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