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农业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略阳县农业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略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和2019年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报告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平台建设、载体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七项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和要求,并结合单位实际、工作特点,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了由局综合股负责监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严格审核,及时公开。坚持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经过严格审核后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三)拓宽渠道,丰富形式。为提高政务公开透明度,拓宽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要求局属各单位、各股室积极通过电子政务、报刊、广播、电视、党务政务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有效扩大信息公开数量,丰富信息公开形式。

二、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分解细化落实情况

根据县政府办印发的《2018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细化方案》《2018年略阳县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评估指标》(略政办函〔2018〕47号)精神,我局及时制定了具体的细化落实方案和工作进度安排,对涉及我局的工作任务,逐项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并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严格按照分工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均按时完成。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8年,我局通过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110余条,通过略阳农业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开农业方面有关信息760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依托略阳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略阳农业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未建立单位网站。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主办的“两案”共7件,即县人大第十六届二次会议第66、67、68号建议案,县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第2、24、25号提案,县政协第14号建议案,办理情况均已及时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及局属各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问题。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及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股室间协调联系需进一步加强,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化,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

( 二)改进措施

1.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和协同配合能力,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2.在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上下功夫,逐步扩大公开范围,积极主动收集政府公开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

1.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发布等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年度工作报告公布制度,及时编制、发布年度工作报告。

2.提升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略阳县农业局

2019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