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略阳县信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条例》的宣传领导和组织落实、制度建立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资料,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较好地履行了最大限度地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的承诺,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在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时,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股长为成员,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细化任务分解。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须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年初,我局在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时,将信息公开作为日常工作内容抓好落实,并建立了一整套规章制度和信访信息公开各项流程,方便为群众办事。

(三) 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培训。

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对信息工作领导的同时,注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选任工作经验丰富和业务能力强,且有责任心的工作人员担任。同时,落实各种培训学习,定期组织信息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知识,邀请信息办领导来局开展业务指导培训,提高了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局机关每月至少报送并公开1条信息,确保了信息工作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充分应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 13条。其中包括单位概况信息,财政信息、信访工作等类别的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计划安排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信访工作的涉密性决定了信息公开的数量较少;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有时不够及时,信息质量不高。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领导 细化责任,统筹安排,明确工作人员,及时高效完成信息公开任务;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信息公开审核把关程序,做到主动公开,定期公开,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