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大队组织辖区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业务培训

为全面提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消防业务素质,增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值班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连日来,略阳大队组织辖区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人员开展消防设施操作员备案系统手机端业务培训。

培训中,大队工作人员就消防控制系统工作原理、控制室组成、功能及值班要求、常见故障处置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参训人员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及时消除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上的认识误区和盲区。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大队工作人员主要对消防设施操作员备案系统手机端使用流程进行具体讲解,现场对消控室值班注册流程进行演示,在手机端消防控制室人员服务管理号上,手把手对新注册消防控制室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指导,对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成绩合格以及取得资格证人员指导证书上传,确保了注册人员信息与持证信息相符,督促有消防控制室的单位积极注册消控室人员管理系统,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报名参加建筑物消防员国家资格证考试。

通过此次面对面指导,有效增强了各单位消控室管理人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