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涉农资产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涉农资产品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所、局综合执法大队,各相关股室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发〔2023〕1号)文件要求,按照《略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3年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我县涉农资产品市场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经县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农资产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县局成立涉农资产品市场秩序检查专班

  裴富朝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章伟国    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局长

员:各市场监管所、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价竞股、质量标准股、知识产权股。

涉农资产品市场秩序检查专班设在局市场价竞股。

涉农资产品市场秩序检查范围、重点

(一)兴州市场监管所、市场价竞股联合检查:中心城区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的主体资格、进货发票及台账、明码标价(种业、化肥、农药类检查明码标价)、无证无照经营、规范市场秩序

(二)质量标准股检查: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的质量合格证及抽检工作。

(三)知识产权股检查: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

(四)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依法查处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的违法行为。

(五)各市场监管所负责检查辖区内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产品质量合格证、进货发票及台账、明码标价、无证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其他涉农资产品检查明码标价(种业、化肥、农药类),依法查处涉农资产品(农膜、农具类)违法行为。留存检查资料。

时限是发文之日至2023年5月26日

三、农资产品检查工作报送

各市场监管所2023年5月26日前上报涉农资产品市场检查专项工作总结。

联系人:吕欣阳   联系电话:0916-4832308   

电子邮箱:362329915@qq.com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