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粮食经营企业(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粮食经营企业(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

各市场监管所:

为摸清我县流通环节粮食经营企业(户)底数及经营情况,加强粮食流通环节日常监管,县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粮食经营企业(户)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各市场监管所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迅速对本辖区所有粮食经营企业(包括商场超市、商店、食杂店等)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登记台账。

二、各市场监管所要彻底排查粮食经营户的索证索票情况,检验报告是否齐全,检测是否包含重金属检测项目,是否按要求贮存,散装裸露成品粮三防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加强对粮食经营企业(户)的追溯管理,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来源不明的粮食依法进行查处。督促粮油经营户切实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记录等制度,严把进货渠道和质量关。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托“放心超市”“放心消费单位”创建活动,号召企业进行质量承诺,进一步引导和监督经营者建立并完善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通过整顿规范粮食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防止过期及假冒伪劣、有毒有害粮食流入市场,保障粮食质量安全。局流通科要摸清全县粮食经营基本情况,并详细建立全县粮食经营企业(户)台账。

三、各市场监管所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县局食品流通科。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