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流通环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流通环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市场监管所

为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按照局有关工作安排及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食品排查整治,从425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流通环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区域: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商店和食品小摊贩、超市、便利店、集中交易市场

二、检查重点品种及内容以糖果制品、乳制品、碳酸饮料、膨化食品、麻辣食品、油炸食品、冷冻饮品、特别是“辣条”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为查处对象,以学生上学放学为重点时段开展检查。

一查内部管理。是否持证经营,食品摊贩是否进行备案,证照备案表等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规范经营行为,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及食品安全隐患。

二查食品质量。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无中文标识标签食品,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食品,是否存在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等问题。

三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是否严格把控食品采购关口,是否索取进货票据清单,是否建立进货台账记录

四查标签标识。食品包装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侵权等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各所要迅速安排部署开展检查,确保辖区内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户检查到位,不留死角切实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二)要加强与城管部门配合,加强对食品小摊贩食品质量安全的检查,严格规范食品小摊贩经营行为;

(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追查,彻底清除,重大食品事件及时上报

(四)各所要每半年检查一次,1220日前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及统计表、2023年流通环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信息登记表上报局食品流通科。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