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在学习党史中传承英烈精神

梨花风起正清明,英雄千古气凛然。

  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时,我们更应把英烈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传承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中凝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英烈者,军之剑,国之干,民族之魂。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从不缺少甘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方志敏、恽代英、夏明翰、董振堂、瞿秋白……每一段英烈故事,每一个红色印记,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成为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与旗帜。

  缅怀英雄,是一种慰藉,更是一种唤醒。学习英烈的事迹,就是铭记我党的辉煌历史;继承英烈的遗志,就是传承英雄的精神血脉;崇尚英烈的革命精神,就是守望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行,是对英烈最好的祭奠。周恩来曾深情地说:“一想到我们死去的那些烈士,我们亲密的战友们,就有使不完的劲,要加倍地努力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让我们在铭记历史、传承血脉中缅怀先烈,在观照现实、以身写史中立起追求崇高的精神坐标,为推进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