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欢迎回家!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91日开始,略阳县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报到,为了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与热情,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为秋季退役士兵提供贴心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尊崇不变,温情升级,让退役军人温暖回家。 ⠂ ⠂ ⠂ 

一是做好各项准备,营造温馨的返乡氛围。返乡来临之际提前谋划准备设立了指引牌,张贴欢迎标语,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提前印制了《略阳县2021年秋冬季退役士兵信息报到册》《略阳县2021秋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退役士兵保密教育宣传提示卡》以便退役士兵熟悉报到流程,快捷高效完成报到手续。

二是优化服务模式,实现“一站式”接收。开设退役士兵接收报到登记、信息采集、教育培训报名、政策咨询、退役士兵落户申请、就业推荐等一站式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推动“只跑一趟”服务模式落地,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三是开展精准服务建立“一档一卡一策”。全面开展退役士兵精准信息采集工作,对前来报到的士兵进行信息采集现场录入,现场核对,现场审批。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现场填写统计表,对退役士兵未来就业就学情况进行梳理登记,形成分类管理、一人一策的精准服务体系。并且加大政策宣传,为退役士兵详细介绍相关政策,对提出的政策咨询和疑问,进行详细地解答和正确的引导。

暖心的迎接,不仅让退役士兵们感受到家乡的热情,也体会到光荣感和使命感。下一步略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建立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社会,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激励退役士兵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转身不忘志”,在新的岗位上大有作为,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