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破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题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略阳县医疗保障局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相结合,多措并举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暖心、便利的医保服务。

保留线下渠道医保大厅及各定点医疗机构均保留传统办理渠道,维持传统服务方式有效运行。同时建立医保工作微信群,鼓励镇村医保经办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代办服务,同步推进线上办理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医保服务通道,让“信息跑路”替代“老人跑腿”。

提升经办服务在窗口设立“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指导;在医保大厅配备饮水机、纸杯、休息座椅,为前来办事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全面实行延时办、预约办和优先办,结合“好差评”推进,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助力老年人、特殊群体跨越智能化服务“数字鸿沟”。

加强宣传引导协同支付宝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逐村指导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操作方法,充分发挥两定机构、镇村宣传引导作用,协助老年人提高智能终端操作及数字信息获取能力,使他们能够用得上、用得好智能技术,有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