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县医保局以督促干、以导增效,推动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联审联办”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推进县、镇、村三级医保服务事项“一体化”经办,进一步助推镇(街)、村(居)“联审联办”工作,落实村(居)“帮办代办”服务,近日,县医保局就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全县17个镇(街)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主要针对2022年前三季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经办窗口规范化设置、人员队伍稳定情况、硬件设施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经办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业务经办服务质量、日常经办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同时了解镇(街)对村级医保经办人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情况,村级对医保专网的使用、维护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在督导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镇村进行反馈,要求即时整改,并就2023年的医保经办(联审联办)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基层医保经办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有序提升,推进基层医保经办窗口服务创先争优,形成各镇(街)医保经办共同推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格局。为参保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家门口”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