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操作图解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开发的国家统一医保服务平台,为百姓提供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待遇申请、业务经办等多种实用功能服务;此外还提供医保电子凭证、移动就诊购药、医疗保障处方下载、异地就医和转移接续等多项独家功能,为百姓提供便捷、优质的线上医保服务。

    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注册个人信息,就可以足不出户,轻松查询!

操作步骤

    1.首先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2.如何查询个人参保信息?


    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个人参保信息】即可查询个人参保信息、险种类型、缴费记录。

3、如何查询医保使用记录?每次看病买药报销了多少钱?

    (1)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首页】-【消费记录】即可查询消费记录。点击页面头部的筛选项,通过选择参保地、就诊类型和年度来筛选出你想要查询的当年消费记录明细。


    (2)查看年度的医疗费用明细,可在首页【查询服务】版块点击【年度费用明细查询】,即可查询本人近三年度医疗费用结算明细。


    (3)查看年度费用汇总,可在首页【查询服务】版块点击【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即可查询本人近三年度医疗费用汇总。


 4、如何代父母、家人查询医保信息?

    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亲情账户功能,还可以为家人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手机上可直接查询家人年度医疗费用使用情况。

亲情账户绑定方法:进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点击“亲情账户”版块,选择“使用身份证号绑定”,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家人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通过验证后即可完成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