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医疗保障局举行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广场宣传义诊活动

    全国第五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开始了,为进一步加大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27日上午,略阳县医保局在集中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大型宣传义诊活动。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定点医药机构及现场群众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


安全规范用基金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条例》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及印制有宣传内容的围裙、环保袋等,设置医保经办咨询服务,现场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方式,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问诊,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


    县人民医院、妇幼中心、三合医院、美致惠大药房略阳分公司等四家定点医药机构免费为现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服务,同时对一些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讲解指导。


守好人民“看病钱”


    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强化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震慑效果,强势掀起“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宣传高潮,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遵守、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获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2023年,略阳县医疗保障局还将继续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使全社会都能了解、掌握和遵守医保相关法律法规,形成“人人保基金、基金保人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