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略财发〔202310

略阳县财政局

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

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各镇办,县级各预算单位:

为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库〔202345号)的有关要求,做好2023年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和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理填报预留份额

预算单位在3月20日前,按照不低于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即预留给832平台采购金额不得低于单位食堂农副产品采购额的10%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要求其按规定预留份额并为食堂承包方开通交易权限。 

各预算主管单位要对系统单位填报的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把关进行确认汇总,对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应督促所属预算单位重新填报。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县采购办更改信息。 

二、鼓励工会采购

倡导鼓励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参照省市标准,工会采购按人均不低于200元;工会采购预留份额需填入食堂采购,在系统中选择:有食堂,备注工会采购。 

三、积极开展平台采购

各级预算单位要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资金支付必须通过832 平台线上支付结算,交易完成后需在832平台进行履约评价工作,直至订单状态显示已完成,交易流程方可完结交易流程未完结或通过832平台以外其他渠道采购的,不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四、加强督导检查

县采购办要加强对预算单位农副产品采购的监督检查,通过通报、考核等方式督促预算单位在“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按期完成采购任务。

各预算单位可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操作指南。平台联系电话400-1188-832。操作及具体交易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县采购办电话:4834182     QQ:852037630      

                               略阳县财政局

202337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略阳县财政局                                20233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