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46日,县长刘文荣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李强总理在全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上的批示精神,省、市领导关于气象灾害、森林防灭火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森林防灭火暨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要思想认识到位,定期研判,做到安全生产形势心中有数;要强化底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确保把隐患找出来,针对性建好问题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应急保障到位,全面加强物资储备、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森林防火、防汛、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知识,不断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县域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略阳县促进城乡居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和《略阳县项目工作积分制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整体企稳回升、持续向好,工业经济稳中有进,农业经济运行平稳,三产消费稳步复苏,投资保持较快增长,财政收支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分领域进行研判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对标对表找差距,制定二季度的具体措施,项目化、节点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落细落小抓好经济指标,及时研究政策措施,坚持重点建设项目“周调度、月推进、月考核”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有序;要全力以赴抓服务,强化运行保障服务,加大亲商助企力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千方百计抓招商,通过整合优化招商资源,瞄准重点目标企业,持续开展精准有效对接,以高质量招商引资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贯彻意见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全力支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2022年动态台账》剩余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持续巩固秦岭“五乱”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集中攻坚反馈问题,以过硬措施推进存量问题清零,常态化排查整治“五乱”问题。秦岭办要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转变作风,切实把秦岭保护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略阳县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推进方案暨略阳县创建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实施方案》《略阳县水土保持规划(2022-2035年)》《略阳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暂行办法》等。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视频:刘文荣主持召开略阳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