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中共仙台坝镇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略组通字〔2021〕45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程序,确保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前准备

(一)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党支部要集中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工作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略阳群众亲切关怀嘱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五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学习略阳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关于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奋力谱写略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及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等。对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党支部要采取上门“送学”通过电话、微信“辅导”等灵活方式为他们“补课”,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认真谈心谈话按照“五必谈”(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班子成员与管理服务对象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明确改进提高方向

(三)深查细照找实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主动征询,在广泛听取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基础上,认真归纳梳理存在问题。

(四)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委员会主要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不足。党员主要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书记要主持起草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支委委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三、时间安排

(一)机关党支部:2022年1月26日;

(二)各村党支部:2022年1月27日。

四、工作要求

(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步开展民主测评工作。

(二)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党支部和党员要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地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党支部及党员个人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并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整改措施要面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公示,要适时在党员大会上报告整改进展情况。整改情况要通过党务公开栏向党员群众公开。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委员会整改第一责任人,向上级党组织和党员大会述职时,应报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三)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指导。各联村领导从严从实指导好联系村组织生活会议,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触及思想、不解决问题。

(四)做好相关材料上报。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5日内,将会议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报镇党政办。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研讨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检查和反映出来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附件:1.2021年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表

2.2021年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党员)查摆问题清单

3.2021年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问题整改清单

4.2021年组织生活会党员问题整改承诺书


中共仙台坝镇委员会

2022年1月17日

附件1

2021年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

谈话时间

被谈话人

谈话地点

谈心谈话内容


附件2

略阳县2021年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查摆问题清单

党组织名称(盖章):                                                                        时间:       

序号

查摆问题

备注

略阳县2021年组织生活会党员查摆问题清单

党员姓名:                                                                        时间:        

序号

查摆问题

备注



附件4

2021年组织生活会党员问题整改承诺书

附件3

略阳县2021年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问题整改清单

党组织(盖章):                                                                        时间:       

序号

整改事项

整改措施

责任人

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