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两河口镇人民政府关于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自查报告

农财办

根据汉中市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检查通知》(汉农改办发4号)文件县财政局相关要求,我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安排专人2021-2022年度农村综合改革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自纠,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农村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工作

经核查,我镇2021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个。李家坝村森林防火通道建设,项目内容主要是李家坝村徐家山组和兴州街道办安林沟村北山组连接道路修建,该项目总投资20万元,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2022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2个。分别是:张家坝村亮化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万元,目前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李家坝村村口板桥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万元,目前项目已竣工并投入使用。

美丽乡村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

经核查,我镇2021-2022年无此类项目

20212022年度省级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奖补工作

经核查,我镇2021-2022年无此类项目

2021年度中央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经核查,我镇中央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1个,为2021年唐家沟村食用菌大棚改造提升项目,2021年下达资金50万元,已使用资金50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完工并投入使用。

存在的问题

一事一议项目资料不齐全、资料整理不规范;二是财政所两名年轻干部,对财政项目知识掌握不够,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不够。

下一步打算

一是积极主动加强与财政局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好2023年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及早开工,尽快竣工投入使用,并完善好相关资料;三是今后将严格按照“村民议事、村组织领办、财政奖补”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机制工作要求,争取上报符合条件的、符合群众意愿及贴合村级需求的财政项目四是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县关于财政项目资金使用的有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不断强化资金监管,持续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及财政项目资金的使用透明度                       

                       两河口镇人民政府

                        202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