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中共金家河镇委员会金家河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无邪教镇村”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镇属企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无邪教”创建工作精神,全面推进“平安略阳”创建活动,从根本上取缔和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不断把我镇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引向深入,切实维护全镇社会政治稳定,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创建目标

通过开展“无邪教镇”创建活动,使全镇“法轮功”、“门”等邪教人员实现“零控制”,广大人民群众的识邪、防邪力明显增强,拒邪、反能力明显提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全镇党政机关、站所单位、各村社区部达到无邪教创建标准邪教创建的动态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创建成果不断得到巩固

二、创建范围

“无邪教镇”创建活动,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村、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为单位开展。各村开展“无邪教村”创建活动;各单位开展“无邪教单位”创建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无邪教校园”创建活动。

三、创建标准

(一)无邪村标准:1.组织健全。成立反邪教领导小组,认真部署反邪教工作;确定一名专门人员担任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2、责任落实。与邪教人员签订帮教转化责任书,帮教责任明确,帮教措施落实。3、台账齐全。对各种宗教活动场所、信教、邪教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台账档案齐全。4、宣传到位。反邪教宣传工作扎实有效,辖区内干部群众识邪、辨邪知识率达90%以上;经常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5、实现“四无”目标。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案件、无邪教活动。

(二)无邪教单位:1、组织健全。成立无邪教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确定一名专门人员担任联络员,负责具体工作。2、责任落实。与职工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与邪教人员签订帮教转化责任书,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责任明确,定期召开会议,报告情况,研究落实措施,严格责任追究。3、台账齐全。对活动场所、信教、邪教人员底清,情况明,基本台账档案齐全。4、实现“四无”目标。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案件、无邪教活动。

(三)无邪教校园:1.组织机构健全。成立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定名反邪教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校园内的日常反邪教工作;第责任人与校内各部门签订反邪教工作责任书,层层抓落实。2、工作预案完善。制定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旦出现邪教人员的违法犯罪活动,能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3.帮教责任落实。帮教组织健全,帮教责任落实,帮教措施到位,帮教效果明显。4、宣传教育有序。建立学校反邪教宣传教育制度,校内有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阵地(宣传栏、黑板报、挂图等),定期在校园内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反邪教能力。5、实现“四无”目标。无邪教组织、无邪教人员、无邪教案件、无邪教活动。

四、方法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331日-430日)。层层召开“无邪教”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无邪教创建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广大群众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斗争的方针、政策和国家关于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法律、法规。

(二)组织实施阶段(430日-630日)。1、调查摸底。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拉网式邪教人员及其活动的摸排工作,一人一册,逐人建档,掌握情况,为帮教。打击、取缔工作奠定基础,2、宣传教育。乡镇、村、学校、单位通过刷写宣传标语、召开各种会议、播放反邪教VCD光碟等形式,大力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3.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逐人确定帮教转化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帮教措施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工作目标到位。4、从严查处。公安机关要强化防控力度,坚持“露头就打”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法轮功”顽固分子和其他邪教组织顽固人员,及时收缴“法轮功”、“门徒会”非法宣传品,净化环境,确保实现“零进京、零滋事”的目标。

(三)巩固提高阶段(71日-827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创建无邪教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创建工作成果,提高创建工作质量,确保无转化反复人员、无新增邪教组织及人员、无邪教活动和案件发生。

(四)总结验收阶段(91日-1029日)。由镇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各行政村、单位无邪教创建活动进行初验。初验合格的由镇综治委形成材料.上报县无邪教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