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观音寺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略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处置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

《观音寺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处置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观音寺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5

                                 观音寺镇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良贷款专项清收

处置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略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处置行动(2022-2024年)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与风险化解,全面解决县信用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缓慢突出问题,增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能力,维护正常的农村金融秩序,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农村金融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以清收处置全公职人员在信用社不良贷款为重点,着力清收处置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在信用社逾期贷款,积极帮助农村信用社化解信贷风险,提高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农村信用社改制工作,促进其更好地服务域经济发展为我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目标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清收处置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有关要求,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按照政府帮扶处置一部分、联社自身清收处置一部分的思路,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风险,逐步消除制约深化改革的最大障碍,争取在2024年完成农商行改制,社会信用环境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具体目标为:确保在2023年底前完成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清收任务;确保涉政不良贷款落实偿还措施;确保诉讼贷款执行收回率大幅提高确保逃废债务行为得到有效打击

三、组织领导

为加快县信用联社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成立信用联社不良贷款专项清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职责分工明确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贾利军

    长:   

市场监管所所长  安有海

    成    员:何苏星、磊、各村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办公室主任由贾利军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安有海同志兼任。办公室日常工作由刘磊同志负责落实。各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加强辖内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

1.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络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按时限落实处置化解任务,按照要求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2.:按照《方案》要求,对未按规定时限归还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进行督促提醒;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清收进展缓慢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

关要求

(一)认清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处置县信用联社不良贷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金融风险攻坚战、稳定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履行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属地管理责任的重要举措。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全力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走深走实。

(二)建立交办机制,夯实工作责任。要按照领导小组交办任务清单,由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细化工作举措,限期高质量办结。同时,要全面对照任务清单,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诚信环境各村要加大对清收不良贷款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采取悬挂横幅、新闻媒体报道等方式强化宣传,营造“故意赖债可耻,主动还款光荣”的舆论氛围,掀起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