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学他人之长 补自身之短 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当前正值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9月25日,略阳县司法局组织所帮扶的郭镇木瓜院村四支队伍分别前往接官亭镇何家岩社区和兴州街道办两河口村进行观摩,学习好的工作做法和先进经验。

   来到何家岩社区和两河口村,通过简单的交流对接,了解了该村(社区)的基本情况,随后,木瓜院村四支队伍实地观摩学习了该村(社区)脱贫攻坚八个一批、扶志扶智、驻村帮扶、问题整改等档案资料。档案规范、台账清晰、印证资料齐全、特色鲜明是两个村(社区)共有的特点。其中,何家岩社区在市妇联主导下,成立的全市首家“巾帼美丽超市”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改善户容户貌的热情,很大程度上激发了贫困户强大的内生动力;两河口村全面用活了公共基础设施等管护运行机制,按季度进行考核,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四支队伍成员纷纷表示两个村(社区)的做法是值得我们借鉴的,通过对比,也看到了我们自身存在的差距。

   观摩结束后,帮扶单位司法局组织四支队伍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司法局局长范振兴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四支队伍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做好软件资料的规范整理;三是要正视问题,查漏补缺,紧盯自身短板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