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质量领域执法检查行动的实施方案

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

为切实做好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确保我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经研究决定,1月21日起至2月28日在县主城区以及各镇办集贸市场开展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执法检查,现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结合国家总局稽查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各行业质量领域执法稽查工作”的总要求,以日化类用品、加油站、加气站为执法检查重点,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缺斤短两、

伪造成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二、时间安排

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2月28日,

三、组织领导

成立质量领域执法检查工作组

  :宋琴

副组长:刘丹

  :各镇办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

四、工作要求

(一)质量领域执法执法检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执法人员要听从指挥,协调配合,加强情况信息沟通。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优质高效地完成质量领域执法工作

(二)执法人员要深入细致的开展专项检查,不漏过任何环节,坚决杜绝有案不查、推诿扯皮等问题。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立案查处。

(三)在工作中要对案情重大、涉嫌犯罪的要迅速通知公安机关提前介入或者直接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禁止有案不移或以罚代刑。

(四)各市场监管所,按照各辖区内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口罩等防护用品、家用电器、婴

幼儿用品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执法检查力度。综合执法大队参照本通知迅速开展质量领域执法检查工作。

略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