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县寄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寄递物流企业: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指导寄递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落实好新冠病毒防控主体责任,预防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受到新冠病毒感染,防止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传播,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制定本方案。

  —、总体工作目标。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求做好新冠病毒防控工作,执行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各项工作部署。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要求全体人员春节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要出国出省,其次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坚决不进行10人以上的聚餐集会。从业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人员核酸抽测三级响应下每两周一次,二级响应下每周两次),新进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留存核酸检测证明。各寄递行业要常态化实施卫生清洁、通风、消杀、个人防护等防疫措施及货物溯源体系和预警体系。

  二、明确职责分工。略阳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以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寄递行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宣传,对寄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寄递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行业管理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配合相关部门对营业环境、运营工具、收寄物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监测工作。

  三、应急处置程序。遵守各企业要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经营场所收发货物每天的消杀台账,从业人员每天体温登记台账。寄递物流企业一旦发现疑似疫情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及县交通运输局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按要求做好隔离。

  四、做好货物信息登记,强化各环节追溯管理。各寄递物流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一旦发现问题货品,迅速开展问题溯源。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实名投递、无接触投递等各项制度,要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来源不明、不符合投递要求的物品要严肃查处,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封存、召回等处置。疫情防控期间,寄递物流企业在乡镇有收寄发放点的按属地管理原则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并做好应急防控措施。

五、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引导从业人员掌握新冠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略阳县疫情防控办电话0916-4832118

略阳县交通运输局电话0916-4822515

      

                           略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