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略阳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专题专栏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4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4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县发改局:

根据略政办函〔20219号文件精神,按照发改局的安排部署,我局负责对标本部门行业标准,在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搬迁群众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合理配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一步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一、工作开展情况

1.文化上。4月份,根据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乡村振兴衔接项目规划任务分工及相关要求,认真摸排并指导镇办围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做好文化设施项目编制工作,规范填报《“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列表》。

2.旅游上。一是举办“赏山地花海·游氐羌故里”略阳首届山地自行车骑行越野赛,继续开展“山地花海·醉美略阳”抖音大赛活动。二是细化灵岩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任务分工,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景区321起正式对游客开放。三是嘉陵江梯田生态农业综合体项目完成项目规划与可研二次修改完善工作,即将进行第三次讨论评审;略阳县梅花洞景区建设项目(二期)已完成项目建设施工设计方案初稿;略阳县白水江文化长征公园建设项目完成可研编制及项目建议书批复,正在办理前期建设手续。四是指导阁田园综合体进行温泉旅游接待中心、温泉酒店内部装修;民宿建成3套,完成主体工程4套,正在进行地基工程3套;基本完成钢结构温泉旅游室内大厅主体;完成石庄沟至上坪段12.96公里三级道路项目可研,并报送至省交通厅待审批;水利局初步确定污水处理和取水井建设选址意见;完成旅游厕所主体2座,其余3座已经启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文化上,在指导镇办抓好组织实施的同时,将继续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争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加强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同时利用“五一”等节假日和重大主题活动等继续为广大搬迁群众组织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2.旅游上,一是加快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积极督促阁田园综合体建设进度,确保71试运营;指导马家湾、上坪抓好民宿集群建设。二是积极策划五月文化旅游活动。

  

                               略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4月20